偶像梦幻祭与弹丸论破常驻

病症·二

*ooc慎,含神狛盾乱炖


*无视部分2.5代及三代设定


*时间线为从新世界程序醒来后


*开启周更模式(不过更多是三周一更)



狛枝凪斗身处一片无垠的黑,他正茫然地看着这走马灯似的景象。

他的眼前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性:白色的长发打着卷铺散在脑后,顺着挺直的背脊垂至腰际,随着动作轻轻晃着,像是一件由羊毛编织的暖白披风。那对浅绿的眼倒映着病房的灯光,仿佛两枚温润的翡翠。不难看出她刚经历过艰险的生育环节,额角与两鬓处尚且带着汗珠,黏在脸颊上的发丝是云彩细密的吻,她的声音还有些虚弱。但即便如此,靠在病床上的这位女性,依然轻轻地拥抱着襁褓里的婴儿,名为幸福的笑意描摹着她微弯起的唇缝,使苍白的她熠熠生辉,像是误入凡尘的天使。她的身侧有站着一位同样是白发的男性,弯腰与她低语。

“我想让我们的孩子叫做凪斗。”狛枝家的家主面对自己珍视的妻子,以及那承载着爱的新生命,显得有几分优柔寡断,但他温柔的爱人并不介意这份谨慎,“凪斗,凪斗……是为了风平浪静而努力去奋斗的意思吧。”她低下头望着怀中的孩子,轻声念着这名字,作为一个端庄典雅的日式妻子,她总能理解自己的丈夫并给予支持。此刻,在狛枝夫人怀中那小小的婴孩也像是被气氛感染,发出的啼哭无比嘹亮。

啊……多么遥远又幸福的事情,爸爸妈妈。但是在这画面外的我,只不过变成了一个毫不相干的路人吧。狛枝凪斗只是这么看着,如此想到。那张与父母极度相似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的确想要尝试微笑,尝试在这份温馨的氛围内露出符合情形的笑容,只是嘴角连抽动都无法做到,为了躯体运作而跃动的心脏呈麻木的。

就在这时,滚滚的黑烟推开这幅画面,迅猛地蔓延至他眼前,狛枝凪斗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焦味。破烂的飞机残骸出现在眼前,滚烫的火舌正舔舐着金属皮上那斑驳的漆。小小的狛枝凪斗正站在隔离带前,仰着脑袋看着这一切。他身上穿着件有些长的绿色外套,是父母新为他买的生日礼物,小狛枝很喜欢。只是此刻,那件外套下摆被火烧得焦黑。此刻的场景有些悲哀,白发幼童愣怔怔地站在那里,金红落入那双瞪大的翡翠色眼睛,他沾着干涸血迹的右手还一动不动地指着火堆方向,而机舱里所有人的生命之火都在此刻尽数燃烧。

小狛枝张了张嘴,却像是意识到自己连音节都如鲠在喉,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更不用说做出电影中那样的撕心裂肺的举措。消防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强硬地将他拽去更远的安全地带。在那里,有人为他哀叹惋惜,有人感慨命运残酷,也有人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但更多的是闪光灯,摄像头,无穷无尽的提问。小狛枝就那么看着管道内喷涌而出的水流一点点将火焰熄灭,那些死去的人存在的最后痕迹也消失殆尽。

『是死神的漏网之鱼。』

狛枝凪斗与当时一位记者的声音重合。这句评价他记得很清晰,因为就在那时候,他居然觉得很有趣。

没错呢……很有趣吧?那么接下来话筒就该递到我的嘴边了吧?

小小的狛枝凪斗还是那么安静,在警报声与人流内的喧闹中显得格格不入,他的眼角泛红了,都在期待他哭出来的那一刹那。而他却弯着嘴角露出了悲悯的微笑,说出了那句对未来的他而言无比熟悉的台词:

“我还真是幸运啊……”

很快,他的声音就被一阵突兀的欢快音乐遮去,画面快速地切换成了游乐园,欢快而诡异的音乐如约而至。

“没有看的必要了,江之岛。”

在狛枝凪斗看着那个幼童坐上旋转木马时,他出声打断。随着一个个音节从他口中跃出,除却他脚下的那方平地,一切都像是被无形锋利的线割裂,化为块状,化为碎片,最后变成齑粉落入黑暗。属于狛枝凪斗的悲惨表演秀华丽又仓促地落幕。

狛枝凪斗能清晰地察觉到有人从背后揽住了他的脖颈,带有一阵甜香。低头便能清晰地见到那涂抹着红色指甲油的白皙双手。江之岛盾子的身体正紧贴着他的后背,声音带着一如戏谑笑意在他耳畔响起,狛枝凪斗甚至能感受到她的呼吸。真实而虚幻,只能这么评价。

她说:“哎~?明明是把前辈推向「希望」的根源,多看几眼回顾一下没什么不好的吧?”

“那还是饶了我吧,后辈,我可不觉得这种东西能对希望起有什么作用,我更想知道你的真实目的呢。”无比的眷恋,无比的厌恶,两种情绪矛盾着互相交融着,几乎是在心脏内部进行一场令人疼痛的厮杀。

“哎~刚才没有认真听人家讲话吗?真讨厌呐。那么小盾子再说一遍哟,人家啊——是你的妄想。”狛枝凪斗听见江之岛盾子在他耳边以充满恶意的明朗语调说着,她就像是一把利刃,将他看似牢靠坚固的外表一层一层、轻而易举地剖开“与其说是我要做什么,不如说「你」要做什么噢?”

狛枝凪斗还没有回应,忽然感到左手上传来轻微的凉意——是江之岛盾子,她捏着他的食指,精准地令其点上他的心脏所在之处,如此的暧昧,语气里却带着显而易见的轻蔑:“你想做什么呢,前辈?为了打破这这种无聊透顶的预定调和,想要成为最恶的绝望,甚至不惜用你那贫瘠的大脑妄图拟出一个我来,对吧?但是,你真的做得到吗?我可是很怀疑呢。”

“我只是想见证最耀眼的希望而已……不,这一次和成为绝望无关,本来就可以看透人类,现在还寄生于我大脑的你应该完全明白的吧,我啊,这一次想成为——”

狛枝凪斗的话语戛然而止,因为周遭的一切黑暗都开始落潮似的褪去,刺目的白芒下江之岛盾子松开了他,听着鞋底碰撞地面的声响,狛枝凪斗知道她后退了两步。他想回头去看看江之岛盾子的脸,尽管早已将她的一切刻入脑海中的最深处,但是当狛枝凪斗转头时,只能看见那个身影也化作了光点融入大片白色之中。

……大概是梦吧,如果是妄想的话,应该还可以再次在梦中见到她……

“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随着这声熟悉的呼唤缓缓睁开双眼,梦中的白芒褪去得彻底,眼前是一片黑暗。房间内的窗被关上,严丝合缝得透不出一丝光来。那声音来自日向创。

“呀,神座出流。”而狛枝凪斗出声如此回应,他完全没去看声音的来源,自顾自地开始说了下去,“装作预备学科的日子真是辛苦了,超高校级的欺诈师的才能看起来不是很好用呢……啊,还是说你觉得不用特意伪装,那群起不到作用的家伙也不会发现呢……?哈哈……我猜是后者呢。呐,你留在这里,是来找我还是她的呢?”

“旁观者。”一种机械的,毫无波澜的声线传入狛枝凪斗耳中。

“旁观吗……还真是符合你的性格,抱歉抱歉,没有感情的话也不存在性格了吧?个性?特点?……我不是很会说话呢,不过设定怎么样?想来想去这个词最适合你。”

“无聊。”

“哈,无聊吗……说起来最中的话我倒是很认可呢,什么都不做也是绝望的一种。既然你按照设定倒戈去了所谓的希望一方,那么在这里也请好好作为希望的一方协助我吧?反正那群家伙已经帮不上忙了,但是你不一样,持有所有才能的你不是很方便吗?但是没错,人工说到底只是人工,而不坚定的存在就也只是昙花一现,我说啊……神座君你就作为我的踏板,让我来杀死绝望,变成新的希望好了。”

“不需要。”

“哎?”

神座出流没有接话,但狛枝凪斗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神座出流起身了,打开了房间门的刹那光芒落入他草绿色的双眸,万分夺目,他在对狛枝凪斗微笑,一个无比温和的,属于「日向创」的笑容。

“该去吃晚饭了啊,狛枝,大家都在等你。”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更完病症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