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与弹丸论破常驻

【左恋】梦中

夏日。

繁杂药物占据了狛枝凪斗孱弱的胃袋,几乎取代了食物的地位,输液针日常刺破他的皮肉进入静脉,令冰凉的葡萄糖与他血液交融,稀薄的消毒液气息在呼吸间充斥了狛枝凪斗的鼻腔和肺泡。这是狛枝凪斗近期的生活。

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孩童的病痛总是来得热烈,狛枝凪斗并不算健康,于是那份病痛还会与他的躯体进行一次浪漫地缠绵。

盈满日光的窗外确实拥有啼鸣的飞鸟和芬芳的植被,但千篇一律的风景被腻烦也是理所当然的事。狛枝凪斗安静地将手里的童话书合上,把视线移向了面前的那台小小的电视。

在这几天,就狛枝凪斗而言,它是这病房里唯一的色彩。虽然遥控器不在身边,他也不知道如何换台,但总是更新的信息量依然可以让他消磨时间。

电视上的节目是一宗关于模特的访谈。

一个娇小的粉色身影坐在椅子上,轻轻晃着纤细的双腿,那张令人惊艳的脸还带着几分稚气,恰到好处地诞生出可爱感。她转头对着镜头露出堪称完美的笑容,足以令所有人心跳漏去一拍。

纵然是不怎么关注这种方面的狛枝凪斗也是知道的,这个动人心魄的小女孩是江之岛盾子,当红的童模,有着天使一样的外貌,就算是稚嫩的孩童也能够轻松驾驭各种风格的服装,不知是背后的事务所运营强大还是本身就拥有难能可贵的超高情商,在访谈中的答复一向有趣又得体,所以受欢迎程度甚至到了狛枝凪斗也有几本封面印着她的杂志。

不过是图文无关的文学书刊。偶尔也会有因为运气而拿到的几张小卡片。

大部分孩子都喜欢以貌取人,喜欢靠近漂亮的事物,但狛枝凪斗并不跻身其中,可他看见过许多人因为她而脸上露出了笑容。

像是在为狛枝的好感推波助澜,在他刚刚收回游离的深思时——

“小盾子很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噢!”江之岛盾子笑着说,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微微弯起,看起来纯净万分。她就像是青空上的那一轮圆日。莫名地,狛枝凪斗那颗伤痕密布的心脏突然开始咚咚作响,日轮,先会人带来光和热,然后是火种,烧得狛枝凪斗那颗费力跃动的心脏又开始泵出温热血液,直至沸腾滚烫,拥有了鲜活的痛楚。他嫩芽色的绿眸里快速划过了晶莹的光,明丽璀璨,这光芒是源于江之岛盾子还是他自己本身尚不明晰,总之对于狛枝凪斗而言,有着这种让人幸福才能的她,看起来的确熠熠生辉。

随之诞生的强烈憧憬是不畏火的种子,每时每刻都在狛枝凪斗心中那片焦黑的土壤和火光的罅隙里生根发芽,坚韧地抽出幼嫩的枝条。他向医护借来了江之岛盾子的杂志,去仔仔细细端详她的笑容,一个字一个字地阅读她的言论,但狛枝凪斗其实自己也很清楚那一点——不同的人再如何模仿也无法成为另一个人,何况自己并不具备这种“天生”的才能。

她说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是我属于一般人的幸福已经到此为止了不是吗,如果说她的才能是让人获得幸福感……对,那些才能者都可以办到这一点,那么我所具备的才能又会是什么呢……为什么我只会为周围人带来不幸呢。狛枝凪斗双眼放空,虚虚地望着空无一物的墙面,爱犬与家人的模样交替着在眼前浮现。

就这样过了一阵子,狛枝凪斗逐步开始掌握部分江之岛盾子的资料,无论是从书籍上,电视访谈上,还是来往人们不经意的谈话间,都可以汲取到许多想要的信息。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夏末。

也许是气温骤降的缘故,不小心着了凉,狛枝凪斗这场病生了许久,迟迟不见好。疾病的折磨让他本就不算健壮的身躯愈发消瘦,就连为他送饭的小护士都会出于怜惜,多为他加些饭菜。不过可惜的是,狛枝凪斗吃不下。

病情时好时坏,在痛苦时,狛枝凪斗偶尔也会想像书本里那样,去看看常青藤的叶子落下,去计算自己的寿命,不过窗外只留给他了一棵万年青。

他其实明白的,那种程度的意志有些过于薄弱,把希望依托在一棵必将落叶的植物身上是愚蠢的,跨越那层病痛带来的绝望至少要长久不息的希望,以及医生所具备的强大才能。

虽然医生的才能还不能确定,但至少希望……狛枝凪斗将目光移向出现在屏幕上的江之岛盾子。

我现在是有的。

小小的狛枝凪斗看着手里的药片,和着水吞咽了下去。他慢慢闭上眼睛,陷入沉眠前听见的仍然是江之岛盾子的声音。


令他也没想到的是,就在他苏醒的下午,阳光洒向门口的时候,一个金粉头发的双马尾女孩迎着那束光芒跑进了他的病房迅速关上了门,站在花架下对他做出了噤声的动作。

——江之岛盾子。

迷茫的黑白世界突然拥有了唯一的色彩,狛枝凪斗有些愣怔地盯着她看,持续了许久的梦想成真过于突然,以至于他的情感复杂,除却狂喜和激动外还有着浓烈的负面——失落。

他在这么觉得,愿望成真后的空虚感,大约如此。

“很失礼哦?”江之岛盾子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回,那张精致的脸上带了些似笑非笑的神情。

“不是……只是,那个……”狛枝凪斗慌忙地想要解释,就在这时,花架上螺丝松动,他看见放于其上的盆栽直直落向江之岛盾子。

狛枝凪斗的呼吸停了一瞬,江之岛盾子却歪歪脑袋,往旁边移了一步,轻巧地避开了。花盆碎裂的同时,花铲哐啷一声,在地面凿出了痕迹。

“哎呀,好险好险,”江之岛盾子看着他,模样从容不迫,她扫了狛枝凪斗一眼,“刚来就是这种招待,我说啊,你不会是灾星什么的吧?”

和电视上完全不一样的态度,甚至戳中了狛枝心中的痛处,但是此刻有些无关痛痒,狛枝凪斗只是感觉眼前水汽氤氲——她毫发无损,她没有死……这就是希望吗?可以拯救我的希望。他眯了眯眼睛遮去眼里的水光,低着头犹豫再三,仿佛鼓起了极大的勇气看向江之岛盾子,轻声开口:“抱歉……可以给我一个签名吗?”

狛枝凪斗小心翼翼地递去记号笔和纸。

“噗……当然可以,小盾子我可是很慷慨的♪”

江之岛盾子没有犹豫地接过了纸笔,没急着签名,反而凑到狛枝凪斗的面前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直到把面前的小男孩看得脸都快红了。然后她把纸丢到了一边,忽然捏住狛枝凪斗的脸,打开了笔盖在他脸颊上行云流水地写下了签名,趁着他错愕把笔扔到他病床上,推开门离去,不知去向。


而室内雾霭渐浓。


“仆役为什么还没醒啊~?”

小孩子的声音。

狛枝凪斗,或者说召使,他勉强睁开眼。困倦像是蜗牛的粘液,延缓着思维运转的速度,不过感受到脸上未干的墨迹后逐渐清醒。

……原来如此啊,居然是梦到了她。那她现在是在——召使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左手。

——在这里呢。

评论(2)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更完病症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